top of page

北角循道學校|94%獲派首三志願|功課量適中 兩測兩考|14校網「HappySchool」首選|灣仔博思補習社

已更新:2021年9月13日


北角循道學校好唔好?學校排名?Banding?升中表現?

北角循道學校(下稱「北循」),是位於14校網的一間資助男女校。於1964年創校,已有超過55年歷史,為區內知名小學。學校的宗教背景是基督教,辦學團體為香港基督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。原本分為上下午校,下午校後來轉為全日制辦學,並改名為丹拿山循道學校。


北角循道升中派位 九成四人派首三志願

北循出色的派位表現一直受家長的青睐,84.5%學生獲派第一志願,獲派首三志願百分率更達94.2%。當中不乏高質素的東區名校,包括:庇理羅士女子中學、聖馬可中學、張祝珊英文中學、港島民生書院等。

主要升讀中學有張祝珊英文中學、庇利羅士女子中學、聖馬可中學等等
北角循道學校2020-2021年度升中派位情況,升讀聖馬可中學有12個,張祝珊有英文書院有6個
聖馬可中學 東區8間英文中學之一

各區英中比率最高之一 聖馬可中學較多北循學生選報

聖馬可中學較多為北循學生選報,作為區內Band1 英中,在文憑試表現優異。以最新2021年文憑試為例,英文科考獲第4級或以上比率達73.3%,遠超全港平均的25.7%,中文科考獲第4級或以上比率達58.4%,遠超全港平均的31.6%,並有逾80%學生獲本地或海外學士課程取錄,2019年更誕生了考獲7科5**的狀元,除注重學業外,課外活動亦是同樣優秀,尤其在音樂方面,聖馬可中學的樂團和合唱團是校際音樂節頒獎台的常客。


小四至小六設A班為精英班|自定校本教材 因材施教 拔尖補底

小學四年級至六年級全年最佳成績者編入A班,其餘班別按成績平均分班。

小一至小三推行普教中|照顧不同程度學生

一年級至三年級設有兩班以普教中。北循按學生的知識、技能及態度培育上的需要,自定校本教材以支援不同程度學習需要。

中文科早年參加香港大學「喜悅寫意分層支援模式計劃」,自定校本課程內容,幫助初小學生以普通話學習中文,加強兩文三語能力。結合口語教學、字詞教學以及句子篇章教學,更連貫地學習語文。

英文科多年來一直與教育局合作,在初小學生方面,老師會按他們認讀英文字的能力,進行分組教學,並按他們的能力設計分層課業。比如:能力較好者,會鼓勵他們多作個人創作,全面照顧學生不同的學習需要。


基督教生命教育 為每天學習前作好準備

作為基督教小學,有著濃厚的宗教氣氛,同時學校十分注重生命教育,值得一提的是學校禮堂是一所莊嚴肅靜且美麗的教堂,學生每天早上上課前會先在禮堂安靜地閱讀,再完成默想或禱告後就進行早會,讓學生為每天學習前作好準備。

重視學生將來發展需要 提供STEM教育 擴闊想像空間

常識科更善用教育局十萬元撥款發展STEM校本課程及舉辦STEM活動周,積極安排不同的科技活動及比賽,讓學生動手做、動腦學,從體驗中學習,發揮科學潛能,當然學生的表現亦相當出色,屢屢獲獎。這學年,小五常識科老師更嘗試以常電合併的模式進行專題設計,讓學生從生活實驗中,利用電腦編程設計小遊戲及小發明,成為北循的小小發明家。

北循最大特色為重視德育培訓,學校透明度高,老師、家長、同校師兄姐,互相交流密切,建立緊密連繫。且學校尊重學生,從不盲目催谷。學生的功課數量、程度適中,每學期一測一考,只有兩學期。學生未夠三點放學,仍有許多課餘時間,發展多元智能。適合尋找「Happyschool] (愉快學校)的家長,令學生達致身心靈健康發展。

北循小一收生 叩門須知|面試以個別模式進行

若父母和孩子已接受洗禮,同屬基督教,可以「與該校的辦學團體有相同的宗教信仰」而獲得5分。顧及疫情,面試以個別面見模式進行。正如學校網頁指出,面試目的不是考核,而是希望讓幼稚園生能親身了解校園環境,並為升小一作好準備。

在面試其間,老師會透過閒談,了解學生的日常生活習慣、幼稚園的學習及喜好,過程會著重學生的儀表禮貌、對答內容、態度、閱讀習慣及友愛表現等。如果111 (即自行分配學位、統一派位甲、乙首志願選該校))機會更加大。


專科班|每班2人|針對學校測考預習及重溫最有效

設有中、英、數專科補習,每班2人,學生需帶學校用書到補習社上堂,導師會按學生測考範圍預習及重溫,設有進度表跟進每個學生。
中文專科(語文基礎)
英文專科(Grammar班)

電話查詢:3188 2525

傳媒報導:

開放日期及時間:

星期一至五 1PM - 8PM

星期六 10AM - 6PM

公眾假日及星期日休息


參考資料:

北角循道學校校網

升學天地

SundayKiss

01新聞

聖馬可中學校網


2,379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